第7章(7/9)
舍熄灯后,我躺在黑暗中,看着手机屏幕的光映在脸上,会给她发一句晚安,让她也早点睡。
她也总会回复,说晚安,嘱咐我也早点休息,别熬夜。
这不仅仅是问候了。
这成了一种滋养,一种让我上瘾的东西。
我开始无意识地期待每一个早安和晚安。
我开始和她分享我一天的琐事。
我会告诉她今天食堂的菜不错,或者今天上课的时候老师讲了一个有趣的事。
我会和她抱怨今天下雨了,出门没带伞,淋了一身湿。
我也会告诉她宿舍里的谁谁谁又做了什么好笑的事。
我事无巨细地向她汇报,仿佛只有把这些碎片的、毫无意义的信息传递给她,我这一天才算真正过完。
而她,也从不嫌我烦,每一条消息都会回复,有时候是些零碎的关心,有时候是分享她今天在电视上看到的新闻,有时候只是发来一个简单的表
。
我发“妈,早上好,起床上课去了。”
她回“起来了,去吧,好好听课。”
我发“妈,今天食堂做了红烧
,还挺好吃的。”
她回“那多吃点,别省着。”
我发“妈,晚安,早点睡。”
她回“嗯,你也早点睡,别熬夜玩手机。”
这样的对话虽然极其平淡,但对我而言,每一个字都像是一颗定心丸。
我通过这种琐碎的、近乎程序化的
流,来确认我们之间的联系依然牢固。
我害怕失去这种联系,害怕有一天她不再回复我的消息,害怕我们之间的关系回到以前那种冷淡和疏远。
只要她的
像在对话框里闪烁,我心里就会涌起一种难以抑制的欢喜。
我会放下手里所有的事
,第一时间回复她,陪她聊天。
在这个过程中,我不知不觉地、无意识地模糊了她的身份。
我好像不是在和我妈聊天,而是在和一个
聊天,一个让我牵肠挂肚的
。
每次手机响起,只要是她的消息,我嘴角的笑意就压不下去,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、带着甜蜜的、近乎痴迷的愉悦。
我的舍友们偶尔会打趣我,说我看似跟谁聊得这么高兴,跟谈恋
了似的。
我嘴上笑着说瞎扯,跟我妈聊天。
但说这话的时候,我心里却不由得一惊——我好像确实在用一种谈恋
的状态去回应她。
这个念
让我感到一种隐秘的、带着罪恶感的兴奋。
这种依恋很快衍生出新的行为。
无论我走到哪里,无论去上课还是去食堂,我都会在第一时间给她发个消息,告诉她我在
什么。
这是一种无意识的、发自本能的报备。
我害怕她找不到我,害怕她给我发消息时我没能第一时间回应会让她着急。
这种报备与其说是汇报,不如说是一种
感连接——我想让她知道,我时时刻刻都处于她的视线之内,我的心一直陪着她。
然而,最初那种美妙的节奏很快迎来了考验。
她似乎并没有完全适应我这种如胶似漆的联络方式。
一开始,她是被动地回应,后来她慢慢习惯了,但她依然会偶尔做出一些让我感到失落和困惑的举动——她不会主动告诉我她要去哪里。
有好几次,她发着发着消息,就突然不见了。
我从上午等到中午,从中午等到下午,她却像是
间蒸发了一样,几个小时不回一条消息。
到了晚上,她才轻描淡写地回一句,说下午跟大姨她们出去逛街了,没看手机。
这种状况让我感到很苦恼,也很困惑。
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她开
,我不敢。
我怕她察觉到我的意图,怕她发现我对她的感
已经超越了一个儿子对母亲应有的界限,怕这种美好的暧昧关系会因为我的唐突而瞬间崩塌。
我像一只守着宝贝的狐狸,小心翼翼地舔舐着自己内心的焦急,却不敢表露分毫。
直到有一次,矛盾彻底
发了。
那天她一整天都没有回我的消息,到了晚上快十二点,还是音信全无。
我
一回体会到什么叫寝食难安。
我给她拨了几个电话,都是无
接听。
我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,脑子里全是各种不好的念
——她是不是出事了?
她是不是故意不理我了?
当我终于快要被焦虑淹没时,她回了一条语音消息,声音带着疲惫,说下午太累了,回家就睡着了。
我当时很生气。
是一种自己不被重视、不被在乎的委屈感,是一种被吊在半空、不上不下的恼怒。
我什么也没回,关掉手机,闷
睡觉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